是酸是甜?

我們能夠決定愛情的味道嗎?
初戀總是酸酸甜甜,那種情竇初開的感覺,全世界好像都只剩下他了
好甜蜜,但總是帶著陣陣的酸楚,遇到瓶頸時...就會覺得愛情好像不是有如小說裡所描寫的那般美好浪漫

每當剛結束一段感情,在當下好像吃到了苦瓜似的苦不堪言。
流著淚跟朋友訴說著的總是上一段感情的總總不堪、悲情不已,好苦好澀...
參雜著些許鹹味,那是眼淚的味道....

最近不僅僅是我,還有我身邊的朋友
都陷入了一種 死心蹋地 愁雲慘澹 的狀況之下 好像沒有愛世界甚麼都沒了
偏偏...當你越想得到,越想追尋...愛情這頑固的少女 他偏偏就不會降臨在你身邊
搞得好像天天都在過愚人節一樣 猜測對方的心思 逗弄心機的可怕狀況之下
總是會想著,對方為什麼會不愛我呢?

早就意會到,在我這個年紀,總是會把愛情放在所有生活的第一順位
好像沒有愛情甚麼都沒了一樣
也許是因為害怕寂寞,亦或是想找個可以分享生活上種種的對象
處處找尋著深愛自己,自己也深愛著對方的理想對象
每當經歷過一段感情的酸甜苦辣,總會從那百般複雜的味覺之腫找到自己最不能夠接受的味道
然後期帶著下一段的感情不要出現。
這種說法是否太過於自我?
總是設法的找出屬於自己的完美情人,卻忘了雙方的感情是經歷無數的磨合所得來的結果。
不是一兩句 我愛你 你愛我 就能夠帶過的....

每當我陷入了思考感情這回事的憂鬱漩渦之中
就會開始放空...腦袋裡塞了一堆問號
不外乎是問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思考的結果終將無解,不外乎是在浪費自己的腦細胞罷了,想要看透一個人進而了解一個人,不是單純的猜測就可以達到的。

我有一個朋友 總是深陷在單身的愁雲慘霧之中
每次看到他因為單身這檔事兒在那裏懊惱甚至失落
剛開始總是會有一種嗤之以鼻的感覺,總覺得「沒男人是會怎樣?會死嗎?是有多寂寞?」
白眼以對...

單身久了以後...也漸漸感受到他所陷入的寂寞感官之中
寂寞其實像一種慢性病一樣 沒發作則以 一發作會整個人變得不像自己
開始找尋身邊的其他瑣事來讓自己遺忘寂寞所帶來的苦楚
讓自己不要想得太多 讓自己不去在意 但其實內心是渴望有個人陪在你身邊的

也許在寂寞的作用之下,我們的感官都被放大再放大
找尋慰藉的結果之下,更加的失落
好不容易找到願意接受你所付出的也願意給你一些回應的人
在寂寞的驅使之下,開始不顧一切的把自己的所有丟出
傳遞給那在自我意識之中認定的對的人 趕緊的把自己從單身的狀態之中轉為死會
但自我認定並不代表所謂的全部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單方面的認定不過就是再自欺欺人,對方可能根本不是那麼想
亦或是把你當成眾多蒼蠅中的其中一隻,連備胎都算不上...
搞得自己很Cheap,然後傷心難過....
怎細思考之後期時會覺得這些眼淚沒意義並且很不值得
如何放眼看向前看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尤其是有如我這般害怕寂寞的人種

把自己搞得更好....給自己找出所謂的價值
總有一天 會找到屬於自己那所謂的對的人
然後享受那屬於愛情的甜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