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

我們的生活是在追尋著所謂的自我
與自己對話 然後探討出所謂的真實....

還是為最近的生活下幾個大標吧!

1.翹課
最近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叫爸媽囧了沒?
那集的主題是「大學生真的很混嗎?」
然後出現了一位染了金色留海的奇妙男孩兒
說~「大學生就是有翹課的權力呀,又沒有甚麼不對,我上課就是很混阿」
聽到了以後很火大!

好吧 我承認我也是一個上課不認真 有時候也熱愛翹課這回事的大學生
但我敢翹課 我就敢讓那科不被當 至少這也是對自己有所負責
我從來不覺得翹課是大學生的權利 是一種對自我負責任的態度
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都已經抱持著不負責任的態度
在電視機前面頭頭是道的說著自己很混 很愛翹課 還視這一切為理所當然
所以大家就會覺得~唉唷~~現在的大學生喔~~很混!
不懂你在追求著什麼?讓大家認為你是個笨大學生很開心嗎?

2.大學四年

大學四年你學到了甚麼?
我學到了與人相處 與自己相處 然後開始懂得了解自己 與自己對話
課堂上所教你的東西反而是其次
大學四年 我認為這就是一段從獨立中學會如何了解自我的開端

3.一個聲音
我會因為你的一句話 一個聲音 甚至於薇笑
就牽動著我的全身神經 及情緒
那就代表我愛著你嗎?
還是只是單純的賀爾蒙作祟呢?

4.旅行
我想去旅行 不管去哪裡
我想看到美好的風景 用我的相機記錄
我想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用我心跟他們對話
想要對著海 閉上眼 任由陽光灑落臉上 仰頭四十五度 大口吸入屬於這世界的靈魂

5.生命
我們該如何面對所謂生命這檔事?
由肉體與靈魂所建構而成的人
是何等的脆弱?
珍惜所謂當下的的一分一秒 每一個人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olmonster 的頭像
woolmonster

"C'est La Vie" for Ken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