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day 有 一天 - 分離然後相遇

如果註定分離....你會放棄和他相遇的機會嗎?

近來鋒面又停留在了台灣,灰色的遮色片讓台北有了陰沉陰

鬱的 美感
近來看了許多國片,很應景的...就在這灰色台北的日子 去看了由侯季然導演、侯孝賢監製的「有一天」

有一天相較於之前所看的「一頁台北」「第36個故事」整體 上的架構是完全不一樣的,前兩部是以城市為主的城市電影,整 個光景呈現明亮且輕鬆的氛圍,且拍得較為細緻。
而有一天整部片的氛圍呈現灰色色調及過度曝光的明亮色調穿 插,交錯的場景,非常的貼合有一天之中夢境交錯的弔詭情 節,呈現出一種沉重卻又迷幻的美。不愧為第一屆金馬奇幻 影展的閉幕片,綺麗的迷幻風格在「有一天」之中完整的呈現。

有一天在台灣主要的兩大城市,台北及高雄各有取景,把港都 高雄雨天的陰鬱色調及台北的繁榮光景兩大城市的分為詮釋 的很有味道。雖然一看就知道這部片整個的經費比「一頁台 北」「第36個故事」還要低了許多,但我反而喜歡「有一天」 所呈現交錯光影的奇幻氛圍,且劇情內容更深沉了許多。

故事的主要劇情,由交錯的夢境做為主要的貫穿,虛虛實實分 分合合,在以前以後的平行時間軸上,藉由夢使得原本分離的戀 人再度相遇。

而整部片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由父親因船難失蹤的女主角母 親所說的「怎麼會為了以後會發生事,而放棄眼前的幸福呢?」 絢麗既沉重的一句台詞,卻深深觸動我心。

我們處在幸福的當下而不去好好的把握,總是在未雨綢繆的擔心 所謂的未來,何苦?

我喜歡有一天那交錯的美感,劑抽象又真實,喜歡那灰色的色調 交錯著那明亮色系。


有一天 我們相遇
有一天 我們分離
有一天 有一天 .....
當我們感情逝去 你還會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