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 - 交換 故事。愛情。人生

第36個故事 - 交換 故事。愛情。人生
分享
 17:13 | 編輯 文章 | 刪除

趁著初夏梅雨的季節,伴隨著屬於雨天特有的淡淡氣味
找了個時間好好去欣賞近期竄紅的成是電影的新一章 「第36個故事」

這是導演蕭雅全的第一部電影 曾經看過他拍的廣告
覺得他對於人性溫暖的拿捏總是恰到好處
第36個故事一整部片呈現一股清新明亮的質感
但其中也穿插了一點點屬於人性脆弱面的暗示,把一整部片的節 奏調和的恰到好處
其中雷光夏那附有磁性的旁白嗓音更是給這部沉靜透亮的電影加 了不少紛

合之前上映同樣屬於城市電影系列作品的「一頁台北」相較之下
第36個故事所說的隱喻層次更高了一層
如果一頁台北是給還沒畢業的大學生看的作品的話,那弟36 個故事則是為了出了社會的上班族激起內心的小小夢想所拍製而 成的。

故事中提到 朵兒(桂綸鎂飾)原本是一個日以繼夜在廣告公司工作的小小 ART,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開了夢想中屬於自己的咖啡廳 「朵兒咖啡」

朵兒的妹妹 薔兒(林辰唏飾) 順理成章的成為店內的員工,並在咖啡店初期經營的壓力下,陰錯陽差的想出了以「交換物品」為噱頭的廣告方式,因而吸引了許多客人,也讓姊妹倆的內心產生了錯換的狀況。

片中薔兒就像是朵兒所照應在靜中的鏡像一般,隨著朵兒心態的 轉變薔兒也產生了相反的想法。

因為人生的際遇不同,所遇到的人不同,互相交換所謂想法的結 果,使人的思想進化而轉變。

原本錙銖必較成本的朵兒因遇到了由張翰所飾演的副機師,副 機師用遊歷各國的故事換取了朵兒的心也改變了朵兒的所謂的心 理價值層面上的意義

朵兒開始重視所謂的心理價值,而可以用來換東西的不再事實質 上的物品,也可能是一首歌、一個故事、一封情書。

這些東西在某些人心裡或許是不重要的,但在另外一些人心裡 是把他看得很重的,跟導演所提出的概念一樣,貨幣政策是 人類的一項偉大的發明,但當世界的任何是促都開始以價格來衡 量後,作為一個人,就會開始使現實且失去人情。
導演把他所提出的意念完整的在這部變影中呈現了出來。

最喜歡裡面有一幕是朵兒跟薔而晚上在屋頂上聊天的情景,看著 捷運進站 然後駛離,好像就在說著人生,雖然有時停滯 但還是依然的向前,那份靜挹感是無可言喻的...

當我們檢視自身的心理價值 ....
甚麼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愛情、人生、親情、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