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溫暖

前幾天因為下雨所以從山上擠公車下來

下山的公車人永遠都是滿滿滿的 滿到無法動彈 很痛苦

而我也理所當然 沒有位子坐 一路站下山

就在車子滿的要死的時候 我往旁邊看 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

就跟我一樣有如沙丁魚擠在人潮中...但旁邊的同學真的絲毫沒有要讓座的意思

讓我真不知道要說甚麼....

這是人心的冷漠嗎? 對別人好真的有那麼難嗎?

 

這張照片 是我在信義區拍的

如果大家去過信義威秀看電影 應該會對一個在路旁兜售羽毛小鳥筆的老杯杯有映像吧

還有永遠都會在那邊的街頭藝人

那天真的很剛好 之前下了點小雨 而且不是假日 街頭都沒甚麼人 老杯杯沒有路人可以兜售生意

街頭藝人還是很盡責的在那裏演著他那一貫的戲碼 就算沒有人在看...

老杯杯就這樣跟街頭藝人玩起來了 對他笑笑 跳跳舞 有著奇妙的互動 老杯杯心中好像住著一個小孩子似的

這時....老杯杯從他包包中拿出了一朵花 就對著街頭藝人笑一笑 然後彎腰放進街頭藝人的小費箱了

街頭藝人也很開心的回應了他 我相信 老杯杯一定沒甚麼錢 但他贈與的那朵花 見證了人性溫暖真實的一面

這是再多金錢也無法比擬的...

而我很幸運的馬上拿相機拍下了這一幕 心頭的暖意就這樣衝了上來

我真的好幸運 可以看到人性如此溫暖的一幕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 叫"27件禮服的秘密"

在劇中 女主角一直在幫朋友籌備婚禮 並且當朋友的伴娘

因為如此 他蒐集了27件禮服 每一件禮服都有他為朋友所付出了回憶

有人很疑惑的問他 你這樣當朋友的伴娘 你會的到應有的回報嗎?

最後....女主角結婚的時候 他的伴娘總共有27位 舉辦了風風光光的婚禮

 

也許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下 職場上的爭名鬥利 把人心搞出了一面牆

好多人開始只對自己好 把自己的心封閉 認為這就是在這社會下生存的準則

一個人開始這樣做 接著 一傳十 十傳百 牆越來越厚 這個世界 也就越來越冷漠

但我相信 人的心都是好的 只是被防衛自己的機制所封閉了 而開始不知道如何去付出所謂的真心與愛心

我還沒有出社會 所以這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也許有人會說 "你根本還沒有見識過真正社會的現實與恐懼 你才能那麼天真"

我相信...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我還是願意去付出 我希望這個世界 能因為這樣的小小舉動 把那封鎖真心的牆崩下一塊也好

如果能這樣....把這顆幫助人的真心 一傳十 十傳百 我相信 這世界不會再冷漠....那封閉真心的牆也會應聲倒塌

 

是天真也好 愚蠢也好

我願意付出我的真心 就算換來絕情也罷

我依然付出 我不求回報 只求我的付出 能多影響一個人願意付出

一個接一個....那封閉真心的牆倒了

世界也跟著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