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s-2

「在愛情中...有分對或錯嗎?」朋友默默的說出這句話...

「..........」我沉默不語...使得原本愉快的聊天氣氛 瞬間凍結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真正的對或錯吧....」他點起了一根菸 娓娓道出了結語

「..........」我依然沉默....接著點起一根菸,尼古丁的吸入,思緒跟著翻攪

 

所謂幸福的愛情 是什麼?

沒有爭吵 沒有劈腿 沒有偷吃 沒有精神出軌?

只有貼心 只有快樂 只有天長地久 只有你?

依照愛情小說的模式看來 以上這些點好像都是成立的...

那愛情是否也太狹隘?太制式化了?

 

當人人在追求所謂完美的愛情

往往遺忘了,現實的愛情其實沒有那麼的美好...

被傷害後,對認為對方是錯的 是不對的

劈腿就是不對 偷吃就是不對 覺得別人帥就是不對 什麼都不對 什麼都是錯的

因為你認為,他在這個世界上只能有你,你的世界也只有他

但這不過是現代人的價值觀驅使罷了

不可否認 ,我也有這類的價值觀

 

但是....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有錯嗎?

如果你認為是錯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 那相愛的人都是錯的

是嗎?

 

「在愛情中...是否有對或錯,這一切實在是太主觀了,取決於每個人的價值觀,但人不就是一種被社會化的動物嗎?要跳脫這社會傳達給你的,烙印心底的價值觀,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重要的不是對與錯,是如何不要去傷害對方」我娓娓道出....指尖的菸剩下還未燒盡的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